close
昨天從學校帶回一隻一個多月的小貓
其實我沒想要當貓中途,只不過因為這隻小貓哪不去偏偏在我的教室後走廊喵喵叫

她為了逃跑從2樓跳到1樓,真是差點把我嚇死,後來還跑到水溝
我為了抓她被她咬了一口,抓到之後簡單沖洗一下裝到紙箱,趕快先去保健室清理擦藥
因為還有2節課要上只好讓她跟我一起在教室內,還好她完全都不叫沒有人發現
小貓在跑的時候看起來還真像隻兔子真可愛,陳小熊以前也曾經是這樣的

中午下課後馬上把貓送去醫院洗澡檢查,然後去打破傷風,之後又去買籠子、罐頭、飼料和用品
因為昨天上午自己就開始咳嗽,為了她四處奔波病情越來越嚴重,晚上自己也發燒了...
因為她好像還不會自己進食光是強迫餵食一次就要半小時
昨晚氣溫又是入冬以來最冷的一晚,真怕她撐不過去...

早上5點多大概肚子餓了喵喵叫我又起來給她餵食...
下午1點又餵了一次,1點半就大小便了,還好大小便看起來還算正常
而且不像昨晚連站都站不穩,已經可以四處走來走去了,不過她都鑽到牆角喵喵叫
接下來幫她清洗、吹乾,還有拖地、整理環境又花了一個多小時
我怕浪貓身上很多傳染病不敢讓她跟陳小熊太近接觸,一直隔離在廚房
陳小熊也是惡喵無膽,她不會主動去靠近小貓,我在餵小貓的時候陳小熊會在旁邊看
如果小貓離她50cm以內她就開始哈氣,根本是在虛張聲勢

昨晚其實自己身體非常不舒服,高燒、咳不停、全身酸痛無力
可是小貓是因為我而跳樓,我怕她有個三長兩短所以還是很忍耐的照顧著
下午4點把小貓送給一個同事的媽媽,因為這個同事的媽媽專門當貓中途和做TNR
這位貓中途媽媽每天晚上半夜都會去餵街貓,對於照顧小貓很有經驗
昨晚快12點傳簡訊跟同事求助時天氣非常冷,貓中途媽媽還是出門去餵街貓要到清晨4點才會回來

早上11點多起床後去就醫,醫生快篩的結果是A型流感陽性反應,所以我要在家自己隔離5~7天
打過針吃過藥目前燒退了、許多症狀也緩解了...
不過為了學生的健康和安全我的課都請別人代了,連週六要做泡菜、參加學姐歸寧也都要取消了...
唉,光是請假一星期我的損失就非常慘重...

光是照顧小貓1個晚上就讓我疲憊不堪,真的是很佩服職業貓中途,無條件出錢出力照顧街貓還幫街貓TNR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ice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